薛定谔佛系参仙老农在线种植人(萝)参(北),产量随缘

 

【瓶邪】秋意浓

#50粉点梗福利#

#雨村养老日常#

@怀瑾握瑜 您点的雨村养老套餐已到货,请注意查收(・ิϖ・ิ)っ

白露一过,天就没那么热了,下了几场雨,这天也一天比一天凉。银杏和枫叶黄的黄,红的红。远远的望过去,还是很好看的,吴邪闲着没事拍上两张发发朋友圈。

银杏结了果子,张起灵有时会出去摘一捧,回来炒了给吴邪当零嘴。刚炒出来的银杏还很烫,吴邪迫不及待的拿了颗在手里掂了两下,从裂开的口子把果肉剥出来,放进嘴里直烫的吴邪连连哈气,却怎么也不想吐出来。青黄的果肉软软糯糯的,微甜中还带着一股苦涩的味道。略吃了几个,小哥便不让吴邪再吃了,转而和胖子去忙午饭去了。

前两天家里给吴邪寄了一盒子太湖毛脚蟹。 6只螃蟹被码在泡沫盒子里,用线捆着,都是母蟹。估计是路上颠簸了两天,这些蟹已经没有那么神气了,吴邪想着中午就把蟹给蒸了,不然死蟹到时候就不能吃了,白糟蹋了这么好的东西。螃蟹蒸了出来,红彤彤的,看着就十分的有食欲。蟹性寒,吴邪的身体还不是十分的好,张起灵便烫了些黄酒,又切了姜丝放到醋里给他。九月母蟹正好,十月公蟹膏肥,这几只螃蟹都是吴家二老精挑细选送来的,品质上佳。掰开蟹壳便看到了饱满的蟹黄,黄澄澄的,肉质也细嫩。胖子早就等不及了,边拆蟹边嚷嚷跟着吴邪就是有好口福。吴邪见胖子吃的开心,便拣了只螃蟹先给了小哥,自己也挑了一只开始慢条斯理地吃起来。张起灵却迟迟不动手,只是拣菜吃,吴邪以为小哥不会吃螃蟹,就挑了一块子蟹黄,剥了几条蟹腿肉给了小哥。对面的胖子看了直哼哼,只说天下没有白吃的美食,只有能吃狗粮的胖子。吴邪分了蟹给小哥,自己解决了剩下的,刚准备再拿一只,就被小哥拦住了“不能多吃”,吴邪只能悻悻放下了手,胖子就高兴了,“那正好,剩下的都给胖爷我解决了!”小哥却收走了三只螃蟹,留了一个给胖子。胖子也没说什么,拿了就吃。

午饭后,小哥就出去了一趟,吴邪躺在院里的躺椅上休息。迷迷糊糊的睡了半晌 ,吴邪恍惚间听到了些动静,醒了过来,发现张起灵已经回来了,便叫了声小哥。张起灵低低地应了一声,手里拿了个袋子就出来了。张起灵把袋子放在桌子上,吴邪凑上前,发现里头装的是黄白色的麦芽糖饼,这东西现在已经没有多少人卖了,也不知道张起灵是从哪找到的。张起灵拿了把小榔头把糖饼敲成小块,捡了一块塞进了吴邪的嘴里,转身就进了屋。甜甜的味道在嘴里扩散开来,吴邪愣了愣,过了一会进了屋看小哥在做什么。张起灵在厨房忙活,吴邪探头一看,张起灵在拆蟹粉,案板上还放着切好的猪板油,还有些葱姜黄酒。吴邪想了想,小哥估计是要做秃黄油。“存着给你吃”小哥冷不丁冒出这一句话,手下拆蟹粉动作却依然不停。正忙着,嘴里突然被塞了东西,是麦芽糖,甜滋滋的。

两人含着麦芽糖,总觉着今天这糖似乎甜的过分了 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还不快夸夸我( •̀∀•́ ),我终于没有沙雕,正经写了一篇= ̄ω ̄=

September
18
2018
 
评论(5)
热度(6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长白山人参精 | Powered by LOFTER